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国际航空城新增现代化厂房 每年可生产10万吨新型纺织材料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5 16:41:01  

锚定发展新质生产力目标,位于长乐的福建锦逸高性能材料有限公司全力推进纺织化纤高性能材料基地建设。记者了解到,目前一期10万吨低碳循环再生、原液着色、功能性高性能锦纶纤维智能化项目厂房建设已全面完工,进入设备安装及带纱调试阶段,预计今年6月可完成设备安装、正式投产。

该项目位于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工业区。建设现场,一栋高标准大气的现代化纺织厂房已经落成。目前,设备初步具备了试生产新型纺织化纤材料的能力。

“我们的高性能材料基地占地437亩,总投资61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80亿元。”福建锦逸高性能材料有限公司生产厂长陈伟介绍,基地建设采取滚动开发、分期建设模式,一期为10万吨低碳循环再生、原液着色、功能性高性能锦纶纤维智能化项目,规划前纺、后纺、智能立体仓储三位一体建筑,建成后可实现年产10万吨再生差别化PA6纤维新材料的生产规模。(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