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软件信息产业基地项目投产 福州软件园推动产业发展向集约型转变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1 11:18:16  

软件信息产业基地项目投产 福州软件园推动产业发展向集约型转变软件园D区软件信息产业基地项目航拍。(鼓楼建投中心供图)

20日,记者从鼓楼区获悉,福州软件园D区软件信息产业基地项目通过验收,部分楼栋已交付入驻企业使用。该项目将作为光电产业的重要支撑载体,吸引上下游企业在软件园D区形成产业集聚。

“这里原来是2007年建成的小体量研发楼。为了促进软件园创新提升,鼓楼区启动软件园D区提升改造工作,拆除了地块中部地势平坦的部分,进行二次开发。”业主单位鼓楼区建设投资管理中心工程管理科工作人员许临风介绍。

在此基础上谋划的软件园D区软件信息产业基地项目总建筑面积约9.17万平方米,其中提升现有建筑2.15万平方米,新建建筑7.02万平方米,包括6栋研发楼、3栋配套人才公寓。以项目建设为契机,鼓楼区将把软件园D区打造为光电产业聚集区域,吸引更多光电信息人才和企业入驻。

眼下,福州软件园高级版标准化建设稳步推进,产业发展向集约型转变。软件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园区将结合现有产业基础和载体资源实际,完善龙头企业租赁、合作运营招商等创新模式,通过新建、改造、“腾笼换鸟”三种方式建设各类主题鲜明的产业楼、产业园,加快构建规划科学合理、产业定位清晰、开发集约有序的高质量发展格局。(记者 莫思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