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0 22:00:00    作者:潘倩

福州新闻网3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20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重点项目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更好地发展新能源、保障能源安全提供了科学指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发展新能源的重大意义,把握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更大力度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新能源开发利用,因地制宜、分类规划、差异化布局新能源产业,以太阳能、风能、氢能、新型储能为重点,着力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集群发展,构建可持续的现代能源体系。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强化成果转化运用,把能源技术及其关联产业培育成带动产业升级的新增长点,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持续推进连江外海风电场、中核海上光伏等重要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进一步完善新能源基础设施网络。要着力推动工业重点行业领域节能增效,引导钢铁、化工、建陶等企业加快绿色化改造,实现节能降碳减污协同增效。

会议强调,重点项目是扩大有效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结合深化拓展“三争三领”行动,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拼”的劲头、“抢”的姿态、“好”的作风,扎实开展“项目攻坚突破年”专项行动,持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有什么抓什么”原则,立足资源禀赋,围绕16条重点产业链,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全产业链招引培育,促进产业集群发展壮大。要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用好一线工作法、典型工作法,落实“一月一协调”等机制,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及时帮助解决用地用林用海及供应链、融资等问题,“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