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第四届中国跨交会在榕启幕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19 16:10:07  

第四届中国跨交会在榕启幕 

“2024中国跨境电商服务企业十强”公布

第四届中国跨交会在榕启幕展会现场人头攒动。记者 包华 摄

18日,为期3天的第四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在福州开幕。

瞄准全球电商规模增长最快的东南亚,本届跨交会以“跨境向东盟,电商下南洋”为主题,设有跨境电商供货商展区、平台展区、服务商展区、产业带及综试区展区、东盟国家专区、展会高峰论坛及配套活动专区,展会规模超过5万平方米,吸引了全球30多个跨境电商平台、全国80多个出口型产业带和110多个城市的1500多家参展商参与。

为更好地促成供应商和采购方的交易洽谈,展会邀请了来自全国26个省份的专业客商,以及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西班牙、澳大利亚、俄罗斯、美国、墨西哥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在琳琅满目的商品展示中感受“中国制造”的澎湃活力。

本届跨交会还聚集全国近百个跨境电商综试区团组和60多个跨境电商行业协会代表,通过举办跨境电商综试区交流座谈会、全国跨境电商行业协会交流创新活动、中国跨境电商“人才+金融”高峰论坛等活动,分享跨境电商新动态,探寻行业发展新机遇。

当天,“2024中国跨境电商服务企业十强”公布,泛鼎国际集团、连连国际、上海蚂蚁创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华夏(厦门)物流有限公司、广东联宇物流有限公司、福建四海运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福州海比科技有限公司、厦门速莱美科技有限公司、PingPong、福建米多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入选。

据了解,中国跨交会2021年创办以来,已服务超万家国内企业实现品牌出海,遍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多次带领国内企业前往美国、印尼、越南、菲律宾等地参与中国跨交会系列展,持续推动更多国货品牌出海。

“我们将继续带领跨境电商卖家走进全国外贸特色产业带,深挖‘中国制造’,带动更多国货出海掘金,推动中国企业从‘买全国,卖全球’走向‘买全球,卖全球’。”跨交会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吴桦真 王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