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长乐机场国内货站“双库运行”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4-03-19 16:08:20  

近日,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国内货站顺丰库正式启用,机场国内货站正式步入“双库运行”时代。

据了解,顺丰库项目总投资逾3000万元,库区面积8495平方米,设计日吞吐量达200吨,能够同时满足3至5架全货机保障作业,可大幅提高长乐机场顺丰货邮的集疏散效率和保障能力。库内配置复合自动化作业流水线,使用顺丰线上智慧货运平台,是一个集“管理、调度、分拣、服务”四位一体的信息化、智慧化、数字化的货物处理中心。

顺丰库投用首日,现场整体运行顺畅。

据了解,今年3月1日起,长乐机场原国内货站搬迁至机场二期国内货站。长乐机场二期扩建工程为省市重点项目,二期货站工程是先行实施的子项目,已于2023年5月完工。目前,机场二期国内货站和顺丰库同时运行,机场物流更快捷。(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