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第四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今日开幕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18 17:27:43  

为期3天的第四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以下简称“跨交会”)今日将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展会聚焦“链接跨境全流域 共建电商新生态”,展会面积约5万平方米,将集聚全国80余个外贸产业带的上千家供应链企业。

“现在做跨境电商的人越来越年轻化,想要让从业人员选定我们作为展示平台,展会就要坚持创新。”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跨交会以“跨境向东盟,电商下南洋”为主题,聚焦新市场、新渠道、新趋势与新视野,不仅新设国际展区、国际网红直播专区,邀请数十名来自新加坡、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泰国等地的网红现场直播带货,还首次将展会“节日化”,通过设立“跨境躺平区”“跨境内卷区”“爆品预言区”“跨境门诊区”,以更年轻化、潮流化的方式丰富现场体验,打造跨境电商行业嘉年华。

“我们的跨交会取名‘交易会’,促成供应商和采购方的交易一定是我们的目标。”在创新展会内容的同时,坚持供应链为王,本届跨交会依然延续了供应商占比80%的原则,不仅将在展位方面以最大的区域面积保障供应商成为展会“主角”,还新设全球选品专区,从全球数千个国际知名展中甄选出适合跨境电商生态的海外选品展会TOP200,带领中国企业从“买全国卖全球”走向“买全球卖全球”。

此外,本届跨交会还将汇集行业“十强”榜单、高峰论坛、蓝皮书、辩论赛、产业带展示、跨境之夜等内容,持续挖掘“中国制造”中的全国各地产业带资源,带动更多国货出海掘金。(记者 吴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