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青少年AI机器人赛道参赛指南发布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14 17:51:41  

13日,2024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青少年AI机器人赛道发布参赛指南。据悉,此次赛道奖金共14.19万元,将根据各项目各组别比赛成绩设置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前三名为冠亚季军),20名优秀指导教师,5个优秀组织学校等若干奖项。

本次赛道的创意编程搭建比赛主题是“人工智能·生命健康·安全生产”,需要制作出实物展示作品,纯软件作品不允许参赛;人工智能机器人比赛要求小学组3人一队,初中组、高中组2人一队,从0到1搭建好属于自己的机器人小车,编辑好程序,到赛场去做任务;虚拟仿真机器人比赛主题是“智能场馆”“月球基地”,选手需要独立作战,通过电脑设计搭建虚拟机器人,在模拟场景中限时完成比赛任务。

赛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少年AI机器人赛道自2020年起已连续举办四届。作为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的常驻赛道之一,赛道汇聚了来自数百所中小学校逾万名师生报名参赛,连续多年受到社会各界和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记者 蒋雅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