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三宝城三宝中心又有新进展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4-03-13 17:20:32  

三宝城三宝中心又有新进展

支护工程三轴搅拌桩及地连墙施工预计8月完成

福州三宝城三宝中心又有新进展三宝中心效果图。受访者供图

记者12日获悉,福州三宝城地标性建筑、高达200米的三宝中心提前完成桩基施工,目前正进行支护工程三轴搅拌桩及地连墙施工,预计今年8月完工。

12日记者在雁塔一地块看到,工地上一台三轴搅拌桩机正不停运转,为三宝中心的基坑支护提供支持。福州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经理马剑介绍,基坑支护是为保证超高层建筑的地下室结构施工及基坑周边环境的安全,对地下土体及地下水采用的固化、阻挡与加固措施。

“三宝中心拥有3层地下室,基坑深达20米。该地块地下水系丰富且地处市中心,又与滨海F1快线地铁出入口存在交叉作业,施工难度较大,需要较长的施工周期。”马剑说,三宝中心前期工作都是超前完成,基坑支护的工作提前在上个月进行,并已完成工程桩施工、工程桩桩身承载力检测等工作,桩基打完以后要做支护结构、土方开挖、地下室和上部工程等施工,预计支护工程三轴搅拌桩及地连墙施工将于今年8月完成。

作为三宝城的地标性建筑,三宝中心高达200米,建筑造型以“山水福厝”为基调,建筑形态源自自然山体。建筑塔顶造型融入福州马鞍墙地域性元素,设计理念“天庭塔耀”是建筑重点打造的点睛之笔。三宝中心将以灵活高效、共享交流为设计理念,打造集商务办公、酒店、地铁、商业空间多功能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记者 管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