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招商招展路演启动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08 17:41:04  

7日,第七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招商招展路演活动启幕,首站走进粤港澳大湾区。

现场,福建省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及第七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筹备情况,福建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省产业数字化发展情况,福州软件园、厦门软件园、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及福州市台江区、马尾区、长乐区等分别介绍本地区投资环境和政策措施,推介重点招商项目。

与往年在区域内多个城市巡回路演不同,今年招商招展活动在深圳举办,一站式面向大湾区,形式有所创新,内涵更加丰富,增加了数字经济细分领域招商推介座谈会,首场座谈会聚焦元宇宙领域。

百余家企业参会,他们收获了什么?

触摸数字福州脉搏——过去一年,福州数字经济规模突破7000亿元,成功入选全国首批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位列全国数字经济百强市第21名,正积极融入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福建)建设,加快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543X”新赛道格局。

前瞻数字峰会亮点——作为国家数据局成立后举办的第一届数字峰会,第七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拟新设数字赋能民营企业、数字科技和数字基础设施等主题论坛,举办5场由华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福建省大数据集团等企业“唱主角”的行业生态大会。

洞悉元宇宙发展——福州依托城市大脑体系和时空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快速形成具有福州特色的城市级元宇宙基本盘,依托规划算力规模达400P的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为元宇宙提供算力底座支撑,依托数字福州、数据共享、公共信用等政务应用主链以及电子证照等应用子链建设元宇宙底层信任机制,推动福州市勘测院、华为云联合成立华为河图福建联合创新中心,发布了全国首个城市元宇宙空间基础设施平台,为元宇宙产业持续赋能。

“非常高兴应邀参加了今天的路演,福建省、福州市数字经济建设取得的成果给了我很大启发。”华盾(深圳)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华盾大数据研究院总经理罗礼彪表示,公司在数字技术方面积累了一些成果,期待参加第七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深圳市瑞吉联通讯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在福州高新区设立分公司,对福州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深有体会。“这几年福州的营商环境非常不错,各级政府、部门对我们在福州的发展非常关心。”公司董事长陈为汉介绍,公司专注于数据通信领域的研发工作,今年将在福州进行中小场景的数字化推广,希望未来能更深入参与数字福州的建设。(记者 蒋雅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