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港元洪作业区实现一体化运营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4-03-07 17:42:11  

近日,福州港务集团所属福清万业港口有限公司接管了福州港松下港区元洪作业区元洪码头(3#泊位)、元载码头(4#泊位)。这意味着,福州港务集团实现元洪作业区一体化运营。

福州港松下港区元洪作业区是“两国双园”核心港口的基础设施配套和重要交通运输保障,是中印尼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范围内的码头物流园区,具备良好的货源基础、区位优势和发展潜力。

今年1月,福州港务集团与三林集团中国总部就福州港元洪作业区开发运营合作项目签约,福州港务集团作为福州港龙头国有港口企业,增资入股福清万业港口有限公司,建设运营元洪作业区1-2#泊位。同时,福清万业公司受托管理运营已投产的元洪码头(3#泊位)、元载码头(4#泊位)。

元洪作业区1-2#泊位是省重点项目,位于福清湾东北口内侧长乐区和福清市交界处,总投资9.114亿元,规划建设一个2万吨级多用途泊位和一个3万吨级多用途泊位,设计年通过能力262万吨。

福州港务集团表示,今后元洪作业区1-4#泊位实行“三块牌子一套班子”一体化运营模式,近期将加快完成团队整合。(记者 王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