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与太原市考察团座谈交流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06 23:19:54    作者:张旭 张人峰

优势互补 加强合作 携手发展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林宝金与太原市考察团座谈交流

福州新闻网3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张人峰/摄6日,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韦韬率领太原市考察团来榕考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陪同考察并与考察团一行座谈交流。太原市领导卢秋生、裴耀军、李永强,福州市领导张定锋、黄建雄参加。

林宝金与太原市考察团座谈交流林宝金与韦韬一行座谈交流。

林宝金对韦韬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太原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说,太原是中部地区重要中心城市,近年来聚焦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全力抓转型、促发展,探索出许多好经验好做法,让我们深受启发。福建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全市上下正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打造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城市。福州与太原虽远隔千里,却渊源深厚,都肩负着国家赋予的重要战略、重大使命。希望两市携手同行,在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可持续发展城市、推动文旅深度融合上深化交流合作,共同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韦韬说,福州战略位置突出,经济活力强劲,生态环境优美,荣膺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出了示范,令人印象深刻,很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太原历史文化厚重,工业底蕴雄厚,发展潜力巨大,是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北方城市。当前,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锚定“六地”发展定位,加快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太原篇章。晋闽两地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太原与福州交流频繁、关系密切。希望两地发挥优势,增进交流互动,开展务实合作,推动形成更多互利共赢发展成果,不断开创两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林宝金与太原市考察团座谈交流林宝金韦韬考察“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

林宝金与太原市考察团座谈交流太原市考察团一行走访调研福州高意科技有限公司。

在榕期间,考察团先后前往“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晋安公园、高意科技、三坊七巷、盖山镇阳岐村、滨海新城规划展示馆、省大数据交易所、智能汽车产业科创基地、福耀集团、“大侨务”观念学习教育实践基地、福州京东方、福融新材料等地学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