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开展2024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06 17:55:37  

记者5日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即日起至12月,2024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将在全市范围开展,行动聚焦14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记者了解到,行动重点包括燃气灶具;电动自行车;儿童玩具;食品中非法添加药品及其衍生物;违法生产使用小型锅炉;检验检测;加油机计量作弊;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商标侵权、伪造或冒用地理标志;价格欺诈;虚假违法广告;“三无”食品、假冒食品、劣质食品、过期食品;非法制售军服和军服仿制品;流通领域经营无合法来源的进口商品。

“各县(市)区局可结合本地产业分布、消费环境、群众诉求等实际情况,坚持14项行动重点与各局另外确定的一项行动重点相结合,通过媒体曝光典型案例、建立‘业内专题曝光机制’等方式,加大震慑力度,起到警示教育作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