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与崔永辉一行座谈交流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05 01:06:21    作者: 严鑫 张人峰

加强交流 深化合作 携手共进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林宝金与崔永辉一行座谈交流

福州新闻网3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严鑫/文 张人峰/摄)4日,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崔永辉率厦门市党政代表团来榕考察。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陪同调研并座谈交流。

林宝金与崔永辉一行座谈交流林宝金崔永辉考察“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

林宝金与崔永辉一行座谈交流林宝金崔永辉察看“数字中国·实践起点”展厅。

林宝金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厦门长期以来给予福州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厦门是全国最早设立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是改革开放的先锋,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福州市切实发挥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优势,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经济发展稳中向好,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去年荣膺首届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上海奖)。当前,福州和厦门都肩负着国家和省里赋予的一系列重大使命。希望两地发挥各自优势,在产业合作、两岸融合、民生事业、区域协调发展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携手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林宝金与崔永辉一行座谈交流林宝金与崔永辉一行座谈交流。

崔永辉对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厦门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福州和厦门都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同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福州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推动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令人印象深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保护与发展高度融合的科学理念、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开阔胸襟,值得厦门学习借鉴。当前,我们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综合改革试点引领全面深化改革,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以开放优势打造新发展格局节点城市,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期待两市在已有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

林宝金与崔永辉一行座谈交流厦门代表团一行实地调研“闽江之心”建设情况。

在榕期间,代表团考察了“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福州软件园“数字中国·实践起点”展、美丽闽江展示馆,调研了金山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宝宝巴士福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晋安湖公园、烟台山历史风貌区、闽江之心青年广场、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等。

厦门市领导黄晓舟、庄荣良,福州市领导张定锋、黄建雄、黄建新分别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