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满园春色 “桃”醉西湖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04 17:29:16  

福州:满园春色 “桃”醉西湖身着汉服的女子在桃花下翩翩起舞。记者 包华 摄

春和景明,百花争艳,眼下正是春游踏青的好时节。3日,西湖公园举办“桃”醉西湖探春宴活动,邀请市民朋友们一起在公园中沉浸式体验古典园林的独特魅力。

走进公园,柳堤两侧的碧桃已经陆续开放,满园春色扑面而来,湖面上停留着一艘花船,身着汉服的女子们在船上挥袖起舞,“桃红柳绿”的美景吸引大批游人驻足观赏拍照。

“这里不仅有让人陶醉的美景,还有植物科普、对诗猜谜等活动,洋溢着浓浓的文化味。”带着孩子前来游玩的市民王女士说。

公园里的花不少,为什么要举办以桃花为主的活动?西湖公园管理处园容科郭科长介绍,“仙桥柳色”是福州西湖八景之一,近年来,公园陆续引种一批粉红色的桃花,为的是让市民在游园的同时,能更好地沉浸式体验古人赏花之趣。(记者 唐蔚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