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吴贤德与水利部副部长朱程清一行座谈交流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2-27 21:40:00    作者:严鑫 叶义斌

福州新闻网2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严鑫/文 叶义斌/摄)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与水利部副部长朱程清一行座谈交流。水利部河湖管理司副司长李春明,省水利厅领导陈水树、叶敏,市领导黄建雄、林治良参加。

林宝金吴贤德与水利部副部长朱程清一行座谈交流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朱程清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水利部给予福州水利事业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当前,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治水理念和新时代治水方针,以获评首届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上海奖)为契机,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认真落实河湖长制,深入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扎实推进全域治水,着力构建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文化、水经济、水管理、水保护等体系,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希望水利部继续关注支持福州水利高质量发展,在龙湘水库“一库三线”、福州向马祖通水项目等水利工程和幸福河湖建设方面,给予更多关心指导,帮助我们把福州这座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

朱程清对福州给予水利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福州是习近平总书记曾长期工作生活过的地方,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当年领导福州治水工作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近年来福州水利事业快速发展,在水利建设、联排联调、河湖管理等各方面工作上取得显著成效。水利部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支持地方水利事业发展,进一步在项目、政策、人才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助力福州统筹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