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座谈会召开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23 16:13:56  

22日,福州市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陆菁出席并讲话。市领导郑云春、孙晓岚、林澄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基因和血脉。近年来,福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接续探索符合市情的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之路,逐步构建起全市域、全体系、全要素的文化遗产保护格局,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效。

会议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力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历史文化遗产。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聚焦重点任务,坚持保护第一、传承优先,坚持活化利用、创新发展,坚持宣传阐释、提升影响,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进一步构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新格局。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策支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典型培育,为新时代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提供深厚文化支撑。

市文物局、永泰县负责同志和闽都文化研究会专家学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王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