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年 最有福】人勤春来早 冲刺“开门红”——福州各地促生产、优服务一线见闻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21 17:35:56  

春节假期结束后,福州市多地呈现“开年即开跑”的姿态,从项目工地到生产车间,再到田间地头,处处涌动着发展热潮。

【福州年 最有福】人勤春来早 冲刺“开门红”——福州各地促生产、优服务一线见闻保电人员在田间地头开展特巡。(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供图)

开足马力

生产车间火热

新春伊始,永泰许多企业、园区陆续按下“开工键”,铆足劲抓订单、拓销路、忙生产。

日前,记者来到永泰华尔锦纺织公司生产车间,只见现场一派繁忙。工人们在设备前娴熟操作着,成批纱线从生产线输出,等待装车发货。

华尔锦纺织有限公司是福建省高成长企业和市重点企业,主要生产莫代尔、天丝、竹纤维纱、棉、粘胶等混纺高端环保纱线产品,销往长三角、珠三角、闽南等地区。据公司副总胡利华介绍,华尔锦正月初六就已开工,全厂复工率达到百分百。目前,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4月初,前期已经发了接近100吨的货到广东佛山、中山等地。

为走好“专精特精”之路,去年底,华尔锦实现单锭检测,每台设备提高了8%的产能。“新的一年,公司一方面将继续做好技术升级改造,提高产品质量、产能,kl另一方面优化调整产品结构,增加高附加值产品比重。我们还将申请技术专利以及开发新产品,更好地适应高端纱线市场。”胡利华说。

不误农时

用电服务保驾护航

“这是我们今年新增加的大棚,多亏有你们帮忙检查用电情况,让我们少了后顾之忧。有了你们电力保障,今年肯定有个好收成!”见到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鸿尾供电所的巡视队员,大宇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水银说。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期,农户们抢抓农时,提早谋划春耕生产,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提前部署、主动服务,用可靠电力全力保障春季农业生产。

大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鸿尾乡,占地面积800多亩,公司的智能大棚内,风机、天窗、内遮阳、喷淋、“水肥一体化”等设备的使用都离不开电力保障。对此,鸿尾供电所组织保电人员服务队定期对农场农户进行走访、帮助种植户排查大棚用电线路、设备隐患,检测漏电保护器等供电设备,对大棚保温、灌溉水泵等设备进行检查巡视。此外,保电人员还现场发放用户安全用电手册,做好用电服务及宣传。

据介绍,为确保鸿尾地区农业生产的安全可靠供电,过去一年,福州供电公司加大当地配电网建设,加大台区新建、自动化改造等方面的投入力度。2024年,该公司还将开展10千伏元口线和10千伏埕头线改造工程,进一步提升该区域的用电可靠性。

项目复工

严格把好安全关

为确保项目建设不误工、不误时,严把项目安全关,近日,中国交建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A5项目开展了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

在此次检查中,项目领导班子、工区班组重点检查了软基工程、桥梁桩基工程、项目桥梁智能建造中心机械设备、生活区消防安全、临时用电设施等重要工点工序的施工安全生产准备情况,做到安全隐患细排查,全面落实项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记者 宋亦敏 叶欣童 唐蔚嫱 通讯员 谢嘉敏 林娇 陈蒸 陈德钧 谢淑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