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可持续发展暨企业家大会召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2-20 20:30:08  

抢抓新机遇 勇攀新高峰 争创新优势 彰显新担当

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福州市可持续发展暨企业家大会召开

福州新闻网2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叶义斌/摄 )20日,福州市可持续发展暨企业家大会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书记周祖翼在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上讲话要求,动员全市上下全力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掀起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新热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讲话。市长吴贤德通报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发布政策清单。

福州市可持续发展暨企业家大会召开福州市可持续发展暨企业家大会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大会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设立主会场,以移动云视讯方式在各县(市)区、高新区设分会场,约1600位驻榕央企、省属国企以及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一二三产龙头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代表等参加。会上,市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林治良宣读《致全市企业家倡议书》。中国工程院院士、福州大学校长吴明红,福建天马科技董事长陈庆堂、万华化学(福建)董事长寇光武、东南(福建)汽车总经理温强康、福建星云电子董事长李有财、永辉超市首席执行官李松峰、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董事长王非、福州左海控股集团董事长毛祚财,围绕市校融合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科技赋能产业支撑、夯实可持续发展根基、金融赋能实体产业等作精彩发言。现场还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签约30项,总投资额超450亿元,涵盖新能源、光电、文创旅游、总部经济等领域。

福州市可持续发展暨企业家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讲话。

林宝金在讲话中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福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为福州擘画宏伟蓝图并打下了坚实基础,得益于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历届市委市政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全市上下共同拼搏、共同奋斗,同时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特别是广大企业家扎根福州、敢闯敢拼、勇毅前行,心无旁骛做实业,与时俱进勇创新,走南闯北拓市场,树高千尺不忘本,是推动发展的生力军、产业转型的引领者、扩大开放的排头兵、义利天下的践行者,为促进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令我们十分感动和敬佩。

林宝金指出,今年是我们贯彻落实中央支持福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意见》、奋力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福州将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以荣获首届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上海奖)为新起点,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希望各位企业家抢抓新机遇、勇攀新高峰、争创新优势、彰显新担当,与我们并肩同行、携手奋进,做大做强企业,书写更大荣光;希望院士专家进一步发挥专业所长,帮助福州导入更多创新资源、创新人才,为福州发展助力赋能;希望侨商侨胞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为家乡建设助力添彩;希望国际友城进一步密切与福州的交流交往,深化友好合作,凝聚文化共识,共创美好未来。

林宝金强调,企业好则福州好。福州将坚持尊商、敬商、重商、爱商传统,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努力打造“近悦远来”的一流营商环境。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作风,推动福州在率先实现现代化、全面迈向国际化上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

吴贤德说,对福州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信心来自于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发展擘画的宏伟蓝图,来自于福州坚实的产业基础和良性的发展态势,来自于广大在榕企业家敢拼会赢、坚韧不拔、不屈不挠的创业精神和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来自于福州有一批实干担当的干部队伍。我们热切欢迎广大企业家、科学家和各类人才来到福州、选择福州、投资福州、融入福州。我们也将用心用情当好“服务员”,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落实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千方百计让资金有支持、人才有支撑、配套有保障、产品有市场、发展有前景。

福州市可持续发展暨企业家大会召开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院士专家代表,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和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在榕高校、科研院所负责人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