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各级工会“两节”送温暖惠及职工42万人次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19 16:01:11  

随着春节长假结束,今年福州市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也接近尾声。记者18日从市总工会获悉,全市各级工会筹集3200万元专项资金,依托线上、线下各类工会阵地开展慰问帮扶、新春游园、稳岗就业等活动,惠及职工约42万人次。

为落实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一线职工的权益保障,福州市总工会发布《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提示函》,督促用人单位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按时足额支付春节期间在岗职工的工资、加班费,根据实际生产生活情况妥善安排好职工工作和休息时间。工会还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帮助135名农民工追回欠薪100.432万元,慰问农民工4.76万人次,发放慰问款物约550万元。

春节前夕,市总工会以线上抢券方式,发放3000张职工疗休养券、1万张观影券、2000份全家福、300张非遗手作体验券等新春福利。春节长假期间,福州工人文化宫、福州第二工人文化宫免费开放体育场馆共7328场次,全市具备条件的65家职工服务e站(工会驿站)持续开放,20家智能e站持续投放爱心礼包、爱心餐,为节日坚守一线的职工提供贴心服务和切实优惠。(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