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年 最有福】央视持续打卡多彩“福州年” 报道引发网友共鸣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4-02-18 16:19:08  

从三坊七巷、镇海楼到烟台山,城市文化中轴线上的地标在龙年新春里绽放新彩;从人气城市地标闽江之心到千年古村侯官村,福州城里乐享幸福年,福州过年话题火上社交平台热搜榜……

这个假期,央视持续打卡“福州年”,让全国观众感受“有福之州 幸福之城”。

【福州年 最有福】央视持续打卡多彩“福州年” 报道引发网友共鸣除夕夜光影无人机烟花秀闪亮闽江之心。陈捷阳 摄

新韵味

文化中轴线添新彩

透过央视镜头,人们看到了城市文化中轴线在甲辰龙年的新精彩,感受到了千年闽都的新韵味。

“我希望国家繁荣,人民幸福感越来越高”“变化非常大”“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大家吉祥如意”……春节假期,历史文化街区三坊七巷人流如织,央视《新闻联播》更是多次聚焦三坊七巷,在春节特别节目“借你吉言”海采中,三坊七巷游客面对央视镜头,自信又开心地述说着国家和城市的新变化。

镇海楼,这一古老地标以《“临江控海”镇海楼 赏析登高过大年》亮相央视新闻直播间。在镇海楼一楼,游客可欣赏闽剧表演,在二楼的观景台,又可一览城市风光。

在城市文化中轴线的南端,烟台山历史文化风貌区里游客络绎不绝。长达168米的大型花灯艺术装置“大尾龙灯”,为街区增添了浓郁的新春氛围。春节前夕,央视新闻频道以《现代艺术+传统民俗 “混搭”潮流新年味》,报道了街区流光溢彩迎新春的热闹景象。

新热度

福州城里过福年

春节假期的第一波福州热度,来自新晋人气城市地标——闽江之心。

除夕夜,闽江之心上演大型光影无人机烟花秀。璀璨的光影、酷炫的无人机表演、精彩烟花秀,吸引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央视新闻频道以《金龙腾空 光影无人机烟火秀闪亮夜空》为题先后报道。

春节期间,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传奇中国节》报道聚焦福州,节目团队走访城市街头寻找“龙元素”,走进茉莉大街感受浓浓年味,乘坐游船畅游闽江,赏闽江夜景,品福州特色年夜饭。

一饱口福的“福”、舒服的“福”、传统文化里的“福”……作为节目团队成员之一,中国台湾歌手吴克群探访福州之后,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了在福州美食、美景和文化里感受到的3种“福”,相关话题火上社交平台热搜榜。

侯官古街“一碗侯官·美食市集”十分热闹。央视新闻频道以《千年古村品美食,传统技艺送祝福》为题进行了报道。记者向观众展示独具闽侯特色的美食与节日民俗,并在线面制作技艺展演区向观众介绍“长寿面”“太平面”的传统小吃文化。

“刚刚去过,真心不错”“福州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刚从福州回来,福州人很热情,过年有气氛”……记者注意到,春节期间,央视持续关注打卡“福州年”,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共鸣,在相关评论区,网友们纷纷为多彩“福州年”点赞。(记者 李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