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马尾港口路下穿隧道通车 船政旅游实现“串点连线成片”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4-02-07 17:34:58  

6日9时,马尾区港口路下穿市政隧道通车运行。该隧道将打破马尾沿江通道瓶颈,提高江滨东大道车辆通行能力,同时消除原有道路对船政文化景区的割裂,实现船政旅游“串点连线成片”。

该项目包含港口路下穿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其中,马尾区港口路下穿市政隧道工程起于联安路以北,终于罗星西路,全长约1.75公里,全线地面道路主车道标准段为双向6车道,地道段为双向4车道,隧道上方为规划“大船政”景区路面慢行系统,下方与福州地铁2号线东延线线路并行。

据悉,船政文化景区分布在隧道两侧,北面有船政衙门和船政学堂,南面有轮机车间、中国船政博物馆等。隧道通车运行,消除了原有道路对船政文化景区的割裂,让船政文化遗产以“城”的形式得到系统且完整的保护提升。(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陈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