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2-06 21:17:27    作者:潘倩

福州新闻网2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6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赴天津考察并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周祖翼、省长赵龙近期在榕调研有关精神;审议《福州市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行动方案(2024-2026》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为我们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福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继续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培育发展光电信息、物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中印尼“两国双园”、自贸区等建设,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完善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体系,推动城市业态、功能、品质不断提升,建设更加美好的海滨城市、山水城市。要对照“五个持续”重要要求,坚持“当下改”,做好“长久立”,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会议强调,省委书记周祖翼、省长赵龙等省领导来榕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福州的关心厚爱,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先行城市注入了强劲动力。要深入学习领会,近期远期工作相结合,持续在产业融合、人文交流、落实同等待遇等方面下功夫,加大台商台企服务力度,积极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深入挖掘陈靖姑、都城隍庙等榕台共同历史文化资源,搭建形式多样的人文交流平台,吸引更多台湾同胞来榕寻根谒祖、就业创业、学习生活。要用心用情做好春节期间保供应、稳生产、促消费、惠民生等工作,抓细抓实安全生产,严肃过节廉洁纪律,强化节日值班值守,让人民群众过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强调,要抢抓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机遇,加快制造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深入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夯实算力和数据基础,进一步丰富拓展应用场景,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