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2-06 21:17:03    作者:赵昕玥 邹家骅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林宝金出席并讲话 林晓英作指导讲话 吴贤德主持

福州新闻网2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邹家骅/摄)6日,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我市主题教育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宝金出席并讲话。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林晓英作指导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主持。张忠、刘卓群、陈云水、兰文等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陈敏辉、洪川夫出席。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林宝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亲自谋划、直接领导,全程指导、示范引领,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为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提供遵循、指明方向。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指导组和省委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为载体,高质量完成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任务,政治忠诚得到淬炼,理论武装持续加强,发展质效全面提升,民生福祉有效增进,政治生态涵养巩固,有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达到预期目的、取得明显成效。

林宝金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五个持续”重要要求,深入实施“感恩奋进、靶向发力、凝心聚力、发展提质”四大行动,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把福州打造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城市。要发挥独特优势,用好特色教材,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监督,切实巩固党的团结统一。要矢志不移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推进福州新区、福州都市圈、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抓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全域治水等重点工作,加快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先行城市。要用心用情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要持之以恒完善制度建设、强化执行落实,聚焦检视发现的问题,深化整改整治、建章立制,及时总结固化主题教育好经验好做法。各级各部门要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为民造福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林晓英指出,主题教育期间,福州市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整体推进有序,规定动作到位,特色亮点鲜明,工作落实有效,群众可感可知,实现了走前列、树标杆、作表率、创一流的目标,取得了丰硕成果。全市主题教育呈现出政治责任扛牢扛实、发挥优势深学细悟、以学促干成效明显、基层基础有效夯实、作风能力不断提升等鲜明特点,尤其是坚定不移传承和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有力推动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福州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一以贯之强化理论武装、抓好整改整治、全力推动发展、践行宗旨意识、从严管党治党,不断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福州新区、各县(市)区、高新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