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金融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吴贤德出席并讲话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2-05 21:44:24    作者:曾庆贤

持续增进“政金企”对接

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福州市金融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吴贤德出席并讲话

福州新闻网2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5日,福州市金融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市长吴贤德,中国人民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张庆昉,省委金融办副主任温正斌,国家金融监管总局福建监管局副局长王勇,中国证监会福建监管局副局长翁国斌,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许波,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副行长黄恒盛,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兰文、张定锋、林治良、郑彧、赵明正出席会议。

吴贤德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金融机构、广大企业家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金融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和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加强“政金企”对接,进一步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激发民营经济内生动力和活力,推动全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吴贤德强调,对福州的未来充满信心。信心源自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发展擘画的宏伟蓝图,源自全国经济发展的良好形势和顽强韧性,源自福州坚实的产业基础和良性的发展态势,源自福州的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家不屈不挠的创业精神、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源自福州有一批实干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建立健全“政府+监管+金融机构+企业”的一体联动机制,坚定信心、同向发力、迎难而上,共同促进福州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希望各大金融机构继续关心支持福州民营企业,做好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加大续贷政策等落实力度,切实提升民营企业融资便利性和可得性。各位企业家要依法依规、诚信经营,用足用好资本市场创新融资工具,加大研发和技改力度,推动企业向价值链高端跃升。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创新形式,推动政金企对接活动常态化开展,切实发挥融资担保机构增信作用,探索设立中小企业“过桥基金”等,构建“敢贷、愿贷、能贷”的融资生态。金融监管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寓服务于监管工作,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精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会上,张庆昉介绍了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有关政策,3家金融机构代表分别介绍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经验做法,8位企业家代表分别介绍了我市民营纺织化纤、零售、电子信息、物流、畜禽等行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