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与菲律宾八打雁省省长万永高一行座谈交流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2-04 01:30:56    作者:赵昕玥 叶义斌

福州新闻网2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叶义斌/摄)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与来榕出席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系列活动的菲律宾八打雁省省长万永高一行座谈交流。菲中了解协会主席劳尔·兰比诺,市领导黄建雄、赵明正参加。

林宝金与菲律宾八打雁省省长万永高一行座谈交流林宝金与菲律宾八打雁省省长万永高一行座谈交流。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万永高省长一行到访福建福州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福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中菲两国一衣带水、互为重要近邻,两国人民的交往历史源远流长。千百年来,许许多多来自福建福州的居民漂洋过海前往菲律宾,同当地人民和睦相处、结下了深厚感情。去年,习近平主席在与马科斯总统会晤时,就两国加强交流互鉴、深化战略对接、推动共同发展达成了重要共识。我们将抢抓两国元首共同规划未来合作蓝图的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不断深化与菲律宾友城、企业的交流合作,为推动中菲两国战略性合作作出积极贡献。真诚希望八打雁省与福建福州持续友好往来,推动更多企业、资金、人才、技术“引进来”“走出去”双向流动,为双方人民谋求更多福祉。我们将打造良好的国际营商环境,全力保障外国企业、友人在福州投资兴业、发展壮大。

万永高说,菲律宾和福建省地理位置临近,历史渊源深厚,有着牢固且密切的联系。福州是福建省重要的港口城市,是历史文化名城,经济社会发展欣欣向荣、生机勃勃。我们将以此次来访为契机,学习福建福州先进经验,赓续友谊、深化交流,加强各领域互利合作,共同促进两地繁荣发展,为中菲关系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