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市可持续发展城市论坛举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2-02 00:00:00    作者:严鑫 叶义斌

共建有福之州 同创美好未来

福州市可持续发展城市论坛举行

福州新闻网2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严鑫/文 叶义斌/摄)1日,福州市可持续发展城市论坛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致欢迎辞。住建部计划财务与外事司副司长李喆、省住建厅厅长朱子君先后致辞。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张忠、兰文、张定锋、叶仁佑、黄建雄、黄建新、郑鸿参加。

福州市可持续发展城市论坛举行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论坛的领导嘉宾和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福州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为福州这座城市擘画的宏伟蓝图并打下了坚实基础,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中央部委、省直部门以及广大专家的关心指导,去年福州荣膺首届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上海奖),这对我们既是鼓舞、更是鞭策。福州将以举办此次论坛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促进高效能治理,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可持续发展城市;聚焦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共同富裕、统筹发展和安全等,全方位推动福州可持续发展取得新突破;主动顺应城市工作新形势、改革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探索形成更多“福州范例”,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福州方案”。衷心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福州城市发展,加强福州与联合国人居署、世界城市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成立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联盟,持续增强福州的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

吴贤德在欢迎辞中说,近年来,福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注重经济活力与城市繁荣,着眼生态建设与绿色发展,坚持城市韧性和安全底线,全力打造开放包容、更加美好的海滨城市、山水城市。下一步,福州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动员全市人民积极投身建设更高水平的可持续发展城市,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积极建言献策,碰撞思想火花,助力福州不断探索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并进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论坛上,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石楠、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居科学学院院长吴晨、清华大学教授毛其智、巴黎综合理工学院原校长雅克·毕奥分别作主题发言。

会前,林宝金还与雅克·毕奥座谈,双方就推动中法两国城市可持续发展和人文交流进行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