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与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任生俊一行座谈交流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2-02 00:00:00    作者:严鑫 张人峰

福州新闻网2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严鑫/文 张人峰/摄)1月31日,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林宝金与来榕调研的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任生俊一行座谈,双方就落实战略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进出口银行有关领导李忠元、杜希江、邢敦忠、林罡、许波,市领导张定锋、黄建雄参加。

林宝金与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任生俊一行座谈交流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任生俊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福州是有福之州,底蕴深厚、环境优美、发展强劲,最大的优势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当前,全市上下正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紧紧抓住中央支持福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等重大机遇,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高标准推进福州都市圈、中印尼“两国双园”和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先行城市等建设,持续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国进出口银行在聚焦国家战略实施、服务开放型经济发展上优势突出、作用重大,希望继续发挥独特优势,与福州在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新型基础设施布局、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携手共谱政银合作新篇章。

任生俊高度评价福州的营商环境和发展态势,并简要介绍中国进出口银行业务领域、发展思路、相关政策等情况。他说,中国进出口银行对福州发展充满信心,将积极扛起国有政策性银行职责使命,在对外贸易、国际合作、两岸融合、设施建设等各个领域加大合作力度,更好助力福州开放型经济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