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全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2-01 01:36:58    作者:赵昕玥

福州新闻网2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1月31日,全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按照省委书记周祖翼来榕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的讲话要求,对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讲话,市长吴贤德作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各类事故多发易发期,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深入细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突出抓好消防安全,聚焦仓储物流、“九小场所”、宾馆酒店等高风险区域,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紧盯危化品、燃气、动火作业等重点领域,以及人员密集、仓储物流、文物古建、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综合采取突击检查、暗查暗访等方式,把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到“最小单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等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春节临近,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聚焦“福州年·最有福”主题,精心策划系列主题宣传,组织开展“迎新春、促消费”活动,鼓浓新春节庆氛围。要稳步推进数字峰会筹备,做好市场保供稳价、食品安全监管、困难群众兜底帮扶、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以及信访维稳、应急管理等各项工作,努力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于律己,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坚决守住廉洁从政底线。

市领导张定锋、叶仁佑、黄建雄、朱训志、黄建新、郑彧、王锡章、赵明正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