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主持召开我市2023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1-31 23:50:00    作者:赵昕玥

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全面提升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林宝金主持召开我市2023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福州新闻网1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1月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我市2023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省委书记周祖翼在我省2023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和“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总结部署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出席,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市卫健委党组书记逐一述职,福州新区党工委、市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工委、闽江学院、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单位党委负责同志作书面述职。林宝金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工作要求和努力方向。

林宝金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完善决策部署落实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提升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整体效能,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深入推进“建强堡垒”专项行动,进一步健全组织体系,从严管理队伍,强化分类指导,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把抓党建同加快经济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强化创新驱动、增进民生福祉等工作紧密结合,大力实施“园区带动、美好家园、文明铸魂、网格治理、强基固本”五大工程,聚力乡村全面振兴,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切实将组织力量、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发展优势。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党建责任,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等进行了现场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