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吴贤德与各县(市)区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签订平安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2-01 01:37:03    作者:赵昕玥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责任落实

切实扛牢护稳定保生态硬任务

林宝金吴贤德与各县(市)区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签订平安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福州新闻网2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1月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代表市委、市政府,与各县(市)区、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签订2024年平安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市领导张定锋、叶仁佑、黄建雄、朱训志等参加。

林宝金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平安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存在短板和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扛牢护稳定保生态硬任务,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州和山清水秀城美的现代化国际城市。

林宝金强调,省会平安事关全省平安。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建设平安福州作为关系全局的大事来抓,推进新形势下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落实,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涉稳风险。要提升治理效能,巩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成果,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稳定。要深化法治保障,健全矛盾纠纷多元调处体系,完善重复信访和信访积案攻坚化解机制,统筹推进法治福州建设,不断巩固提升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建设成果。要强化督导督促,全面查找平安建设的短板弱项,充分发挥考评“指挥棒”作用,传导责任压力,切实把平安“问题清单”变成干部的“履职清单”,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林宝金强调,福州山水相依,生态优势得天独厚。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建立完善福州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推动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利用,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可持续发展城市。要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碧海保卫战,扎实推进全域治水,常态化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守护好福州的绿水青山。要全面推进美丽福州建设,加快出台规划纲要和行动方案,积极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两山”基地,着力塑造新时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福州样板。要强力推进督察问题整改,高质量办结交办信访件,常态化开展“回头看”,争取形成一批正面典型案例,以扎实整改成效向党中央和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

会上通报了全市2023年度平安建设责任书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