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1-31 23:50:00    作者:潘倩

福州新闻网1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1月31日,全市2024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迅速落实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部署今年全市征兵工作。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长吴贤德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州警备区领导周强国、蒋敬群,副市长郑彧参加。

吴贤德指出,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战略性基础工程,是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双拥光荣传统,以更高的站位、更好的质量、更强的合力抓好征兵工作,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吴贤德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以理工类大学毕业生为重点,紧抓春节假期返乡有利时机,做好面对面、一对一、多对一的宣传发动,激发适龄青年应征入伍、报效祖国的热情。要落实好《兵员预征预储工作暂行办法》,全面推进各高校和高级技工学院军事兴趣类社团建设,精准选苗育苗,畅通从“校门”到“营门”的应征之路。要持续完善奖励措施,推动各项优待政策落细落实,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爱护军队、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要严把兵员质量关,盯紧抓牢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审批定兵等关键环节,加强走访调查,规范役前教育,确保向部队输送高素质合格兵员。要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凝聚军地合力,切实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良好格局,高标准完成各项征兵工作,把“福州征兵品牌”打得更响、擦得更亮。

会上,周强国总结部署征兵工作任务,郑彧宣读2023年征兵工作表扬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