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赴永泰县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1-30 19:19:59    作者:赵昕玥 叶义斌

时刻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民生实事

林宝金赴永泰县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福州新闻网1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叶义斌/摄 )新春将至,岁寒情暖。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永泰县,走访慰问一线职工、困难群众、老党员等,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精神,时刻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林宝金赴永泰县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在樟城镇樟树坂环卫工人驿站,林宝金与环卫工人饶水灿亲切交流。

“家里几口人?”“收入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林宝金来到葛岭镇台口村困难群众刘爱莲家中,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积极克服困难,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生活会越来越好。在樟城镇樟树坂环卫工人驿站,林宝金与环卫工人饶水灿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其工作环境和生活待遇等情况。他说,环卫工人用勤劳双手扮靓城市,是“城市的美容师”,你们的工作平凡而光荣、平凡而伟大。他叮嘱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做好节日期间各方面保障,以暖心举措让环卫工人安心过年。

林宝金赴永泰县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林宝金看望慰问退休村主干、老党员雷友和。

林宝金赴永泰县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林宝金走访富泉乡协星村,看望慰问村“两委”干部。

退休村主干、老党员雷友和在城峰镇力生村任党支部书记22年,退休后仍积极参与村关工委、老体协工作。在雷友和家中,林宝金与他促膝而坐,唠家常、送祝福,感谢他长期以来为乡村振兴作出的贡献。希望老人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余热,为乡村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力量。林宝金来到挂钩联系的富泉乡协星村,实地察看畲家乡村客厅项目,听取该村传承保护畲族文化、发展乡村旅游和特色产业情况介绍,肯定美丽乡村建设成效,鼓励镇村干部立足特色、发挥优势,有效盘活资源,持续壮大村集体收入,加强乡风文明培育,让乡村越来越美丽宜居,村民日子越过越红火。

走访慰问中,林宝金还深入镇街商铺检查,察看燃气管道、消防设施、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情况,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安全防线,加强隐患排查,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做好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春节。

市领导黄建雄、陈忠霖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