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港元洪作业区开发运营合作项目签约 中印尼“两国双园”旗舰项目落地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25 15:56:36  

24日下午,福建港口集团与印尼三林集团在榕举行福州港元洪作业区开发运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携手打造的中印尼“两国双园”旗舰项目正式落地。

据了解,元洪作业区是“两国双园”的核心港口基础设施配套,已列入中印尼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范围内的码头物流园区,具备良好的货源基础、区位优势和发展潜力。该项目将依托现有成熟的港口管理体系、完善的港口物流配套体系、多领域的专业团队以及丰富的行业资源,赋能元洪作业区高质量发展,打造中印尼“两国双园”新旗舰项目,拓宽“一带一路” 国际物流通道。

“该项目落地将有助于强强联合,做大做优元洪作业区,拓宽中印尼‘两国双园’国际物流通道,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港口,助力‘海上福州’建设和福建海洋经济发展。”福州港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福州新区元洪功能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签约对福州市推进海丝核心区建设、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上福州”具有积极意义,将继续大力弘扬 “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政企合作,充分释放企业发展活力,推动项目走深走实。(记者 钱嘉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