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1-23 21:41:27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1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23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福州代表团在驻地召开分组会议,认真审议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省政府工作报告。潘征、张忠、陈为民、陈云水、傅藏荣、罗蜀榕参加分组审议。

潘征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气鼓劲、充满自信与力量。报告有四个鲜明特点:一是总结到位,全面反映了去年我省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取得的稳中有进高质量发展的显著成效;二是站位很高,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站在全局高度和发展大势中分析形势、谋划工作;三是契合实际,精准把握省情,精辟分析优势和短板,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举措;四是勇于担当,彰显了直面挑战、攻坚克难、开创新局面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建议省政府在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方面加大力度,围绕生产要素配置,公共服务产品供给等方面,强化政策供给,着力解决乡村发展短板,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张忠代表说,报告总结成绩深刻到位,传递出强大信心,部署工作求真务实,指明了奋斗方向。建议抓住新机遇大力发展“四大经济”,形成新增长极。数字经济在赋能乡村振兴、服务“银发族”等方面提前布局;海洋经济在对接航线、吸引客源、完善配套等方面打好组合拳;绿色经济因地制宜对各设区市作出具体化指导;文旅经济更加关注提升外来游客体验感,让福气成为福建文旅的鲜亮名片。

陈云水代表说,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建议强化“四大经济”融合,深化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究出台新一轮的支持福州新区发展的政策。

分组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建言,就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积极打造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福州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大做优做强省会,以奋力建设更高水平可持续发展城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实际行动,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