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1-23 17:42:16    作者:曾庆贤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集中学习研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播出的《“3820”战略工程启示》系列报道

福州新闻网1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23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播出的《“3820”战略工程启示》系列报道,结合深化主题教育,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会上,吴贤德、郑彧、孙晓岚、赵明正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作书面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不屈不挠、坚韧不拔地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3820”战略工程启示》系列报道,内容丰富翔实,生动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战略决策、探索实践,深刻阐述了“3820”战略工程蕴含的思想精髓、时代价值,为我们进一步从理论源头和实践起点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又一鲜活教材。要以此次央视报道为契机,继续深挖理论和实践“富矿”,深刻领悟“3820”战略工程所蕴含的战略思维、科学理念、工作方法和优良作风,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奋力推动福州在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中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紧扣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重要使命,用好福州新区、中印尼“两国双园”等开放平台载体,办好数字峰会等重大活动,提速推进机场二期、高铁进机场等大枢纽、大通道项目,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努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重要通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要牢记政府前面的“人民”二字,深入实施保障性住房建设、“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城中村改造等“三大工程”,抓好集团化办学办医、长者食堂建设等工作,持续补齐民生短板,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要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扎实开展项目攻坚突破年等专项行动,切实以优良作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低温寒潮来袭,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因地制宜、有效应对寒冷天气对生产生活、交通运输等不利影响,统筹做好监测预警、应急值守、安全防范和弱势群体生活保障等工作,确保省会城市安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