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和发展大会召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1-22 23:07:42    作者:潘倩

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和发展大会召开

吴贤德出席并讲话

福州新闻网1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22日,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和发展大会召开。市长吴贤德出席并讲话,副市长赵明正主持。

吴贤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创造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知识产权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落细落实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建设城市各项任务,不断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运用水平,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吴贤德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要深入实施知识产权质量提升工程,在创新主体培育、重大技术攻关以及人才引育等方面下功夫,形成更多高价值知识产权。要拓宽知识产权运用渠道,加快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探索茉莉花茶、鲍鱼等地理标志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品牌化发展。要优化服务保障,不断健全知识产权服务监管体系,营造规范有序的行业环境。要用好自贸区福州片区、中印尼“两国双园”等高能级平台,深化知识产权国际交流合作,加强对外转让的审查和监管,维护国家安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优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努力开创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