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中印尼“两国双园”企业首次获得AEO认证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22 17:36:43  

近日,位于中印尼“两国双园”的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坤彩科技”)获得福州海关颁发的“AEO高级认证企业证书”。这是中印尼“两国双园”企业首次获得AEO认证,为园区建设和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悉,AEO即“经认证的经营者”,是世界多国海关共同认可的最高信用等级资质,被公认为全球贸易的“绿色通行证”。AEO企业可享受海关的降低单证审核、加快通关速度、实施优先查验、降低货物查验率等便利化措施。

坤彩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珠光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产品远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广泛应用于涂料、塑料、油墨和化妆品等领域,是全球珠光颜料生产企业“领头羊”,占据全球市场约35%的份额,连续10年稳居世界第一。

“坤彩科技拿到海关信用管理的这块‘金字招牌’,不但有利于提高通关效率,节约时间、资金等成本,保证交货期,而且有利于公司提高进出口信誉度和品牌公信力,进一步扩大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坤彩科技珠光总经理蔡志明说,公司将以此为契机,持续规范企业管理,在推动企业进步的同时,努力打造国际AEO互认的示范观摩企业,带动全球整个行业的进步。(记者 卞军凯 通讯员 薛有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