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州发布“两节”稳岗促发展措施:发放一次性奖补 开展用工监测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18 07:57:59    作者:陈丹

记者17日从市人社局获悉,为进一步支持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企业生产,稳定预期,提振信心,市人社局出台“两节”期间促岗稳发展十一条措施,助力福州一季度“开工稳、开门红”。

根据文件,经工信部门、人社部门认定,积极采取措施稳定职工队伍,2024年一季度保持连续生产的重点企业、“链主”企业,对非福州籍员工按照300元/人标准发放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单家企业补助资金上限为10万元,其中“链主”企业补助资金上限提高至20万元。

文件明确,将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至1%,实施期限至2024年12月31日。

“两节”期间,福州鼓励企业开展用工调剂,2024年1月1日至2月29日,对通过调剂用工形式输转员工稳定就业1个月以上的企业、各类用工调剂平台,按每人500元标准予以补助,单家企业奖补资金上限10万元。

根据文件,2024年一季度,对为福州各类企业引进新劳动力稳定就业1个月以上的社会机构(含商会)、企业“老带新”员工(老员工“以工引工”),按人均500元标准,予以引工奖励,单家企业奖补资金上限20万元。

在用工服务方面,1月18日起至3月底,市人社局将对福州5000家企业持续开展用工需求摸底,动态监测企业开工、员工在岗、返岗及缺工情况,跟进掌握企业招聘岗位数量、工资、工时变化等。建立工作台账,一企一策,一对一开展对接服务,帮助解决用工问题。

2月19日(正月初十)起,启动“好年华 聚福州”2024年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活动;推出各类行业性、区域性和针对不同求职群体的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记者 林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