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赴福州大学、闽江学院调研并座谈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1-18 10:51:28  

秉承弘扬共建共享理念

打造全省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新高地

林宝金赴福州大学、闽江学院调研并座谈

福州新闻网1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张人峰/摄)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福州大学、闽江学院调研并座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倡导的共建共享理念,按照省委书记周祖翼、省长赵龙的有关要求,扎实推进与福州大学新一轮市校合作共建,全力支持闽江学院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着力把大学城打造成全省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新高地。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校长吴明红,闽江学院党委书记叶世满、校长舒继武,市领导黄建雄、吴一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林宝金赴福州大学、闽江学院调研并座谈福州市——福州大学合作共建座谈交流会  林宝金赴福州大学、闽江学院调研并座谈林宝金调研福州大学新能源材料与工程研究院并看望科研人员。

在福州大学新能源材料与工程研究院,林宝金实地察看氢能和燃料电池中心、先进储能和动力电池中心实验室等,详细了解科研队伍和实验室建设,看望慰问研究院科研人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林宝金听取了福州大学建设发展情况汇报,现场研究推进市校合作有关事项。他说,福州大学与福州市渊源深厚、休戚与共,我们要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亲自建立的市校合作传统,携手奋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和一流高水平大学。要坚定目标,主动融入东南(福建)科学城建设,引领带动福州“一流大学城”发展。要立足实际,聚焦省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高水平建设新能源与材料、大数据科学与技术创新、双碳技术创新、智慧医疗新技术、电子化学品新技术等产业研究平台,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的深度融合,共同打造人才高地、创新高地和转化高地。福州大学作为联合研究生院的牵头校之一,要发挥龙头引领作用,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尽快梳理细化方案,为后续建设、招生、运行、管理工作奠定基础,带动大学城一流学科整合提升。

林宝金赴福州大学、闽江学院调研并座谈林宝金在闽江学院主持召开座谈会。

在闽江学院,林宝金对学校一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给予肯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闽江学院建设发展,担任福州市委书记期间亲自兼任校长,2021年来闽考察时又专程来校调研并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为学校建设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这是闽江学院最大优势、最宝贵财富。我们要怀着感恩之心、崇敬之情,带着特殊责任使命,努力把学校办得更好、办出更高水平。要抢抓机遇,以清华大学与福州市人民政府签订共同推动闽江学院建设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为新起点,围绕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人文交流等方面,充分引进和用好清华大学的优质资源、先进理念、成熟经验,通过“大手拉小手”,切实提升办学治校水平。要抬高标杆,秉承差异化发展思路,做强学校传统优势学科专业,主动融入大学城联合研究生院建设,借力引进领军人才和团队,积极谋划更多创新项目和平台,着力打造一流应用型大学。要立德树人,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调研期间,林宝金还分别与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张久俊、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年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