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政府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1-16 22:24:06    作者:曾庆贤

福州新闻网1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16日下午,市两会闭幕后,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立即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动员全市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保持“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作风,全面投入新一年的政府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贤德指出,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当前是福州发展的关键时期,有信心才有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力量。我们的信心来自于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擘画的宏伟蓝图,来自于全国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和顽强韧性,来自于福州产业发展的坚实基础和旺盛活力,来自于福州人民持之以恒、不屈不挠的创业精神和实干担当。要引导全市人民、各类市场主体增强发展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惠民生。

吴贤德强调,今年发展预期目标已经明确,要狠抓重点任务落实。要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市委市政府部署,细化目标任务,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敢作善为抓落实,确保抓出成效、抓出质量。要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加快闽都创新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建设,大力引进培育创新人才,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不断壮大发展新动能。要持续抓好产业链“链长制”,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文旅经济等,壮大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新型显示等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以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严格落实“工业用地姓工”,加快整合低效用地,推动“工业上楼”,建设园区“十五分钟工作生活圈”,为企业发展、产业集聚建好载体。要深入开展项目攻坚突破年专项行动,落实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和全产业链招商机制,用好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世界航海装备大会等平台,精准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增强发展后劲。

吴贤德要求,广大干部要增强干事创业本领,着力谋好思路、建好机制、抓好落实,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强化团结协作,弘扬优良作风,善用改革的意识、创新的办法破解难题、推动发展。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系统谋划、谋定后动,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多干实事好事,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要科学民主决策,严格落实新修订的《市政府工作规则》,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增强公共政策制定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要积极主动靠前服务,抓紧落实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优化机构职能,努力打造服务型政府。

年终岁首,吴贤德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保供稳价、春运保畅、弱势群体关心关爱、农民工工资清欠、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平安祥和过春节。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兰文、张定锋、林治良、郑彧、王锡章、孙晓岚、吴一、郑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