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长乐激发新业态 烟火气点燃夜经济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4-01-16 07:59:42    作者:徐文宇

“生意好的时候,一个晚上能赚五六百元。”15日晚在长乐奎桥夜市经营水果摊的摊主小陈高兴地对记者说。

近年来,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品质化、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充分释放人们的消费潜力,长乐区立足区域特点,因地制宜发展夜色经济,于2018年、2020年先后打造了十洋国际、长山湖广场、万星广场、东湖数字小镇等四个各具特色的夜色经济示范街区,提升了城市的独特魅力,为长乐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其中,万星广场夜色经济街区获评福州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B类一等奖。2022年,长乐奎桥美食街改造提升,获评市级特色美食示范街区。

2023年,长乐区还研究制定了《福州市长乐区2023年夜色经济街区(商圈)建设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从街区规模、氛围营造、创新消费、业态升级、服务拓展、强化管理等6个方面制定了街区(商圈)提升标准,在做好商圈规划、加强监管指导、强化政策激励、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加强考核督导等5个方面,提供街区建设保障,着力培育夜间经济圈,为市民提供高品质夜间消费场所,让这座城“越夜越美丽”。

目前,长乐区在吴航、航城、文武砂、漳港、金峰、潭头、江田等乡镇(街道)打造提升的10个夜色经济街区(商圈)已全部顺利建成,并委托第三方机构按照相关标准对各夜色经济街区(商圈)建设情况进行考评。

“我们将深化主题教育,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多措并举扶持夜色经济街区(商圈)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利用春节等节假日,举办品牌开业、消费券派送、网红直播等系列活动,激发商圈活力,促进消费。”长乐区商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