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今日开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1-12 17:05:41  

福州新闻网1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12日开幕,福州正式进入“两会”时间。11日上午,带着各界群众的期盼,出席本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陆续抵达驻地报到。

报到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市政协委员们依次签到登记、领取材料,有条不紊地办理相关手续。一办好手续,委员们即刻忙碌起来,研读会议材料、修改完善提案、交流履职心得。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今日开幕市政协委员在报到现场热烈交流。记者 池远 摄

国际化、城市发展、文旅经济、就业创业……今年委员们的提案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市政协委员、闽江学院国际数字经济学院院长林中燕的提案围绕“国际合作”这一关键词,她表示,福州市和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亚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希望能开通到尼科西亚的直航航班,促进友城交流往来。

市政协委员陈雄林一大早就来到报到现场,他认为,城市环境提升应该坚持从群众关注的细微处着手。“我今年的提案就是建议福州要对标更多先进城市,打造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之城。”

“委员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市政协委员陈真锋有多年履职经验,今年他将关注领域拓宽至文旅经济和两岸青年电竞交流,“我一定会认真履职,发出更多‘好声音’”。

市政协委员们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谋发展、献良策,凝心聚力共赴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