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凝心聚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热烈祝贺市两会隆重开幕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12 17:03:52  

  历史的洪流,在时序更替中奔腾;发展的航船,在奋楫争先里前行。新年伊始,福州如约进入两会时间。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肩负重托,满怀豪情,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市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委员表示由衷的敬意!

  时光见证前行的步伐,岁月铭刻奋斗的足迹。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福州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格外难忘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这一年,我们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成功举办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世界航海装备大会、中国侨智发展大会等重大活动,荣获首届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全市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等蓬勃发展,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扩大高水平开放为抓手,国际航空城、丝路海港城、现代物流城等加快建设,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稳步提升;以创造高品质生活为目标,推动基层治理、全域治水、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等取得新进展,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成就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这是全市上下团结奋进、迎难而上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代表、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心怀“国之大者”、心系发展大局、心念民生大事,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团结依靠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积极贡献人大力量。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市委中心任务,认真履职尽责,持续探索创新,争当全省政协系统“排头兵”,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了新贡献。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尤需凝聚共识,更需笃行不怠。我们相信,出席市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定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按照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以及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围绕落实强省会战略以及加快建设福州都市圈、中印尼“两国双园”、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等,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创新之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凝聚起磅礴力量。

  预祝市两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