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与市政协港澳委员及港澳台侨列席人士座谈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1-11 23:52:17    作者:福州日报记者组 张人峰

厚植家国情怀 助力家乡发展

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中贡献智慧力量

林宝金与市政协港澳委员及港澳台侨列席人士座谈

福州新闻网1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文 张人峰/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与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港澳委员及港澳台侨列席人士座谈,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回榕参加政协会议的乡亲乡贤致以诚挚欢迎和祝福,与大家一起畅叙情谊,共谋发展。张忠、刘卓群、陈云水等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定锋在会上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林宝金与市政协港澳委员及港澳台侨列席人士座谈

座谈会气氛热烈,吴换炎、卢建春、陈荣华、林智彬、陈元寿、滕忠照、韩伊琳、郑师连、郭丽等港澳委员、港澳台侨列席人士先后发言,大家为近年来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点赞,并围绕促进榕港澳交流合作、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加快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等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表示,将始终胸怀大局、心系家乡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密切榕港澳交流、推动榕台融合、深化对外合作等积极献计出力、作出新的贡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林宝金说,大家的一言一语,饱含着殷殷的家国情怀、浓浓的爱乡情谊,听了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回顾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全市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在推进高质量发展、扩大高水平开放、创造高品质生活、举办重大活动、统筹发展安全上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福州荣获首届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广大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的关心支持,大家爱党爱国、情系桑梓,回馈家乡、建设家乡,对此我们表示衷心感谢。

林宝金说,新的一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将众志成城、接续奋斗,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希望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在践行一国两制、维护祖国统一中作出新贡献。希望大家持续关注家乡发展,发挥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的优势,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家乡,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实现新作为。希望大家增强履职意识,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在推动政协事业发展中展现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