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1-11 19:13:01    作者:曾庆贤

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奋发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福州新闻网1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11日,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市政府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贤德主持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副市长林治良列席,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市政府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党组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会议书面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市政府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整改落实、市政府党组主题教育整改整治等情况。吴贤德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市政府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吴贤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活泼,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我们要怀着深厚感情、带着特殊责任,发挥独特优势,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不断增强本领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实招硬招。要强化实干担当,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紧扣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重要使命,自觉站位全国、全省大局谋划福州发展,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进一步提振政府系统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有所为、有所不为”“把握先急后缓顺序,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少做锦上添花的事”,把有限的财政资金更多地投向教育、医疗等急需的民生领域,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