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与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座谈交流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1-11 16:29:10    作者:张旭 叶义斌

林宝金与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座谈交流

福州市与清华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推动闽江学院建设发展

福州新闻网1月11日北京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叶义斌/摄)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带队前往清华大学,与校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邱勇座谈,双方就深化校地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签订福州市与清华大学战略合作协议。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庆红,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院长戴琼海,市领导黄建雄、孙晓岚,闽江学院领导叶世满、舒继武等参加。

林宝金与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座谈交流林宝金与邱勇座谈交流。

邱勇对林宝金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清华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制定实施《清华大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方案》,扎实推进三个2030中长期战略规划实施,努力开拓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清华大学和福州市渊源深厚、合作基础良好,期待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双方在人才输送、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公共卫生、数字技术创新与应用等领域的合作,更好地助力福州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大局。

林宝金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给予福建福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福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福建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近年来,全市上下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去年9月,中央出台支持福建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赋予了福建新的使命和任务,福州发展也迎来新契机。希望双方抢抓重大机遇,聚焦优势领域,集结优质资源,落实战略协议,深化合作交流,实现共赢发展。

林宝金与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座谈交流福州市与清华大学签订共同推动闽江学院建设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福州市与清华大学按照“优势互补、携手发展”的原则,围绕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人文交流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动闽江学院加快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