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1-10 23:37:53    作者:潘倩

福州新闻网1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10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研究2024年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工作;审议《福州市城市燃气专项规划(2021—2035)》等。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新年贺词精神,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实施乡村振兴“五大工程”,加快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先行城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精力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民生实事,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度融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扩大交流合作,讲好福州故事,不断开创福州外事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要深入开展“项目攻坚突破年”专项行动,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和服务,全力以赴抓招商、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强保障,切实推动产业增产增效,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要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强化责任、担当意识,鼓浓“比学赶超、争先进位”浓厚氛围,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加强燃气规划、建设、经营、使用和管理,加快老旧管道更新改造,统筹推进燃气安全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和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升燃气本质安全和智慧监管水平,更好满足城市可持续发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