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吴贤德赴长乐区开展深化运用“四下基层”服务民营企业现场办公活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1-08 23:55:00    作者:曾庆贤 邹家骅

持续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

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吴贤德赴长乐区开展深化运用“四下基层”

服务民营企业现场办公活动

福州新闻网1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文 邹家骅/摄)8日,市长吴贤德赴长乐区开展深化运用“四下基层”服务民营企业现场办公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深入民营企业听取意见建议、解决困难问题,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吴贤德赴长乐区开展深化运用“四下基层”服务民营企业现场办公活动

吴贤德一行来到智旦运宝宝(福建)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产品技术、应用案例等情况,鼓励企业深耕数字领域,积极对接产业上下游,加快产品规模化应用,持续赋能物流行业数字化变革。

随后,吴贤德主持召开座谈会,来自纺织化纤、冶金、设备制造、数字经济、食品加工、生物医药等行业的15位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做优做强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就资金支持、用地保障、审批优化等方面提出相关诉求。吴贤德认真听取发言,现场办公、逐一研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及时有效回应企业诉求,切实解决企业困难。

吴贤德对广大民营企业长期以来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民营经济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力量,福州民营企业的发展总体上是健康、良性的,对民营企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立足长远、抢抓机遇,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中乘势而上、做大做强。要充分发挥龙头作用,着力补链延链强链,推动产业集聚发展。要坚持创新引领,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探索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增强发展内劲。要用足用好资本市场创新融资工具,积极推动企业上市,实现跨越式发展。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节能减排,守好生态保护底线。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用好用足惠企政策,落实要素保障,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金融部门要畅通对接渠道,强化融资支持,优化金融服务,更好激发创新活力,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市领导和福州新区领导陈云水、兰文、张定锋、朱训志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