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福清东港特大桥开建主墩承台 这是国道228线省内最长跨海大桥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4-01-08 17:54:41  

福清东港特大桥开建主墩承台 这是国道228线省内最长跨海大桥东港特大桥主墩承台垫层施工正式启动。福清市影像中心供图

近日,国道228线福清段东港特大桥项目建设迎来了一个重要的施工节点——东港特大桥主墩承台垫层施工正式启动,标志着主墩承台施工的全面启动。

据了解,东港特大桥项目作为国道228线福建境内重要一环,将与福清滨海大通道连为一体,形成一条连接闽台蓝色产业园与江阴港的重要通道。大桥起于福清江镜前华,跨越东港,终于江阴莆头,是国道228线福建省境内最长的跨海大桥,全长3920米,采用一级公路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的标准建设,主跨长260米,主墩共36根桩基。

福清市交投集团项目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东港特大桥主墩承台垫层浇筑时,落差极大的潮汐等不利因素使工程施工难度增大。他们将加大人员、设备投入,抢抓有利施工条件,力争在春节前完成大桥的主墩承台施工。

国道228线福清段起于三山镇南倪村,经港头镇、江镜华侨农场、蓝色产业园、江镜镇,终于江阴镇孙卓村,建设里程约24公里,预计于2024年底建成通车。(记者 王光慧 通讯员 黄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