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榕城要闻

林宝金与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座谈交流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1-05 00:03:18  

福州新闻网1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邹家骅/摄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座谈,双方就深化校地合作、携手共赢发展进行交流。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姜国华,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朴世龙,市领导蔡亚东、黄建雄、朱训志、孙晓岚参加座谈。

林宝金与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座谈交流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龚旗煌一行表示欢迎,对北京大学长期以来给予福建福州的倾力支持、倾情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北京大学是中国顶尖学府,是我国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福建福州与北大渊源深厚,北大的首任校长严复先生就出生于福建福州,今年恰逢严复诞辰170周年,双方以此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交流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福建福州正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紧紧抓住中央支持福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等重大机遇,以荣膺首届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上海奖)为新动力,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希望北京大学充分发挥科教资源优势,围绕招才引智、学科合作、产教融合以及严复思想文化和精神挖掘等方面深化合作,支持并参与福州大学城及联合研究生院建设,推动校地合作取得更大成效,为服务国家战略落地落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龚旗煌说,福建福州是习近平总书记曾长期工作生活过的地方,这次来榕再次感受到福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勃勃生机。长期以来,北京大学与福建福州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深厚的友谊。许许多多北大校友怀揣炽热的家国情怀,在八闽榕城大地上挥洒青春热血,奉献智慧才华。北京大学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严复思想文化和精神品格,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拓展校地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推动形成更多丰硕成果,助力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